給親愛的母親大人:

生日快樂!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因為要就妹妹一起興祝, 所以相約星期六一起補祝媽媽的生日
但是, 正日點都要做0的0野
所以一放工就去0左買蛋糕
小小的蛋糕, 希望你喜歡~

記得讀中學的時候
曾經試過為媽媽炮製過一個"驚喜"生日糕
"驚喜", 是除了是因為自家製作外,
仲要係0係我膽戰心驚下製作, 因為, 我想俾個驚喜她....

媽媽的生日在8 月,
8 月是放暑假的大日子, 不用上學, 所以我的大計是在媽媽睡後開始,
一等再等, 一看鐘 , 原來已經3:00am 了
打蛋焗蛋糕,...我記得那是朋友教我做的芝士蛋糕
半睡半醒的狀態下, 一整就整到6:00am....

一邊整, 一邊就怕被人發現..
因為屋企地方有限, 所以焗爐, 整蛋糕的一切工具都放晒係客廳
如果媽媽一出房, 我個"驚喜"計劃就泡湯了...
好彩, 所有事都在我掌握中
在媽媽起床前, 終於將蛋糕焗好,
清理現場, 洗碗洗碟, 務求做到零破綻

但另一個問題出現了, 就是, 蛋糕應該放係邊呢?
剛焗好的蛋糕不可以即將放入雪櫃
即使可以放入雪櫃, 媽媽一打開它就會發現
點算好呢?
最後, 我作出了一個好危險的決定...
我決定...佢跟我番房瞓...

我搬開了所有書, 在一個不太明顯的地方,
靜靜安置了它,
清晨的六點鐘, 在媽媽起床前,伴隨著蟑螂突襲的威脅
我終於忍唔住瞓著了...

記得等媽媽出去買餸的時候
我神不知鬼不覺的再將蛋糕放回雪櫃
真至晚上, 唱著生日歌, 登登登登, 我的"驚喜"蛋糕終於可以堂堂正正的出場了!


媽媽口裡雖然說著這山說著那
但我知, 她是喜歡的


雖然這幾年我已經沒有時間沒有心神去做這些東西
但我依然是很愛很愛你的
媽媽,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