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候
同事請了粒蜜棗給我吃
她說, 這是來自澳洲的蜜棗, 很好吃的

其實, 味道我覺得跟普通吃過的蜜棗沒有太大分別
但吃下這口蜜棗, 卻令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事...

都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吃過蜜棗了....


小時候沒有什麼零食
媽媽又不會給太多零用錢
蜜棗自自然然就會成為我其中一個"嘗甜"的選擇

起初, 蜜棗只會在嫲嫲煲湯的時候出現
乾巴巴的蜜棗上鋪著點點的白色糖霜
不太甜, 很好吃的
後來我發現, 這個裝滿甜吃的玻璃瓶
竟然放在我可以拿得到的地方
從那天開始, 我就開始有意無意地去"看看"它們了
(說來, 其實說摸和吃會更貼切)


為了不被嫲嫲和媽媽知道
每一次我都會在她們看電視看得投入的那個下午出動
已經不記得那時在做都市閒情還是那些重播再重播的電視劇集了...
走到廚房,我會先打開裝著蜜的棗瓶蓋,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道將蜜棗往嘴裡塞
放好瓶子後, 再斯斯然的走過客廳再回自己的房間把蜜棗慢慢享受


當然, 間唔中我都會主動開口跟媽媽要粒蜜棗
這樣看起來蜜棗的數量感覺不會突然失去太多嗎~
(但多數這些情況是 -- 我會轉過頭自己再去偷吃多一粒)

小孩子,都是貪吃的
呵呵,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