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齣很攝人的電影
-- BLACK SWAN (黑天鵝)


這齣電影, 其實我已經留意了很久
由12月尾開始, 就一直等, 一直等...
等到今天, 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但我竟然在看戲的途中講0左一句 : 我係未睇緊鬼片呀?

真的, 3人行,朋友A說全場只我跟另一朋友在尖叫...
我覺得有0的位真係好恐怖...

黑天鵝, 講述芭蕾舞蹈員妮娜,一直被母親過份沉溺的庇蔭下成長, 她單純、沉靜,人生唯一目標就是成為一位崇高的職業舞者。一天,知名導演公開為新一季【天鵝湖】挑選新主角,妮娜為了成為天鵝皇后日以繼夜苦心練舞,仍然揣摩不到黑天鵝的高傲、狂莽、邪惡,壓力加上勁敵的出現,令她開始陷入精神分裂的狀態,她融入了角色,但除之以來的問題,比她想像中的多....

最後她怎樣? 她成為了黑天鵝, 一隻攝人的黑天鵝....而且, 跟天鵝皇后的命運一樣...
可憐的白天鵝....

小時候, 也曾經看過天鵝公主這個故事...


王子二十一歲生日時,王后希望他在隔天的慶祝舞會中挑選一位公主作為新娘。他卻不以為意,並和朋友們到森林中捕獵天鵝。 正當他要舉躬射箭時,白天鵝突然變成一位美麗的少女,並恐懼而哀傷地告訴王子她是公主,被惡魔施了法術,只能在夜晚恢復人形,但是如果有年輕男子願意愛她,並和她結婚,便可破除魔咒。王子立即發誓要永遠愛她,並邀請她參加隔天的舞會。


舞會當天,惡魔卻把自己的女兒黑天鵝偽裝成白天鵝。王子把黑天鵝當成了白天鵝,高興地邀她一起跳舞,並宣佈她將成為他的新娘。話才說完,惡魔和黑天鵝便消失了,這時王子卻看到絕望的白天鵝佇立在窗口。王子發現自己受騙了,匆匆忙忙趕到湖邊,卻看到白天鵝躍入湖中自殺,王子也隨著她跳入湖中。忠貞的愛情終於戰勝惡魔,惡魔倒地而死,王子與白天鵝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美麗的白天鵝, 從小我就覺得好很可憐
王子如果是喜歡她, 為什麼連黑天鵝和白天鵝都可以掉轉呢?
想不到, 多天以後, 她的命連仍是這麼悲慘...


black swan, 真的是一齣很攝人的電影
看完後, 仍覺得自己身在其中,
跟朋友邊走邊討論劇情, 真的, 未看完都不知那一幕是真, 那一幕是假
再說, 音效, 服裝都是令人看得那麼著迷
完全沒有令人喘息的空間
不想說太多,令大家看的時候有所影響

一切都是那麼令人著迷,
真的, 被天鵝迷惑上了...
忍不住畫下來了,
有幾多年無畫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