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水族館都會被水中五彩繽紛的世界吸引著
紅黃藍綠紫灰黑,尖長扁圓平
加埋水草假山假石假潛船
簡直像般了個海底世界回家一樣



朋友問我,點解唔買0的魚番屋企養呀?
我屋企,係魚魚嘅地獄,鳥龜的墳墓
住得係我屋企,都會不得好死

記得第一隻養的魚,是手掌般大的黑色魚魚
那時我還是小學生,每天回家都會看著隻條黑色的傢伙在缸中游來游去
爸爸每晚回家都會餵牠幫牠換水
這樣快樂的日子,一過就幾星期了
我想,牠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這樣死去的

一天吃飯的時候,爸爸從廁所走出來
手執著魚缸的他跟我說,
「我開錯0左熱水喉
不錯,你沒有看錯,當時我們用的是小缸,第一次養魚,水都是直接放入缸中
開錯熱水,把魚灼熟了….

最後,小魚的下場,就是被送回牠本來的地方…(被沖進大海了)



 小魚過後,家中先後還養了幾次魚
但再一次,可怕的事又發生了….

經過上次的教訓
大家決定改由媽媽來換水
魚缸的新住客是一尾尾小小的魚魚,魚乾般小,但很漂亮的
而且,還多了只龜

就在不知不覺間,可怕的事發生了!
一天,當我們回家看看這小小的新住客時,我們發現
龜龜的口中多了點東西
再看看,水中也多了點東西,!是少了點東西
有條魚得番半個身!!!!!


唔駛我多講,大家都估到發生咩事啦
可憐的新住客就這樣離開了



幾年後
,爸爸跟弟弟到河邊玩耍
回來的時候帶了幾尾小魚回來
那時我正讀中學,弟弟還是個小學生得經過幾次的教訓,我決定不去踫隻這些小魚
免得再受多一次打擊

一天放學回家沒事做,心血來潮想看看新來的客人
唔望尤至可,一望竟然發現,0的魚多0左對腳
對腳?!
佢拎番000的係蝌蚪0ga!!!!!!


之後點?
係佢0地未變晒四隻腳出0黎之前
媽媽已經將佢0地送出大海了~

一之又一次的打擊,看來,我還是不識合養魚了
或者,我應該開著個電視,睇魚樂無窮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