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忙,畫了很多圖都沒有時間上色,upload, 今天就來個大清算啦~
重陽節 (都過了很多個星期了),跟爸爸媽媽去了一敞登高+掃墓~
平時,應該是清明去的,但今年清明爸爸要上班,就改了今天才去

小時候,總覺得拜山的那條路很長很長,而且是每一年的一項大活動~
由於爺爺的墓是在半山的,不是那種安放在室內的那種,所以從前拜山一定要一早出門,先乘巴士到旺角,再轉火車到粉嶺,再行一大段路才去到入口,繼而行上山
一家大小有老有小,就像去一次大旅行一樣

小時候總覺得那段路很長很長,總覺得要走半日才上到去,而下山又要半天,當我長大了才發現上山下山都只是3個鐘的時間,那時候還要爸爸抱抱,真是覺得辛苦了他呢...說起抱抱,記得有一段時間女麻女麻是用紅色的車車推我上山的,那架車剛好容得下我,裡面放上一張櫈仔,後面就掛滿際品上山去~

上到山,女麻女麻就會將她預備好的際品慢慢燒給爺爺,由小到大,每次看到爺爺的照片,我都覺得他很帥
際品中,有衫有鞋有錶有錢,我最喜歡坐在一旁看女麻女麻燒衣,總覺得紙製品做得很神似!

乳豬,油雞,鴨蛋,水果,汽水,薯片...媽媽會為我們預備大量的食物在掃墓後大吃大喝~
我們會在附近的草地上野餐,細心的媽媽會為我們帶上台布,所以,我喜歡清明節,就像一次家庭旅行

p.s.,女麻女麻因為身體不太好已經有幾年沒有跟我們一起去了,媽媽都是今年才再一次加入拜山行,再一次跟爸爸媽媽一起掃墓,發現他們真的老了很多,他們走得很慢很慢,很快就覺得累要休息,不打緊,我會等你們,因為,你們是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