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人生有1/3的時間是用來睡覺,我想我可以說我人生中有4/5的時間都是在家中渡過。特別是小時候媽媽不淮我到街上玩的時候,這個家就成為了我的遊樂場。

在那還未有wii,未有NDS的年代,很多遊戲都是靠我們的想像力創造出來的
我們發現(屋企)這個小小的空間裡,竟然是一個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先來介紹我家中可躲藏的地方:



隱藏地點之1: 衣櫃


衣櫃真是一個好好的隱藏地方,地方夠大,開小小門又可以看到出面的環境,
但是空氣實在不太流通,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棄權走出來...
記得有一次夏天躲在裝滿厚褸的衣櫃,出來的時候竟然是一身汗...那時想,如果衣褲可以加裝冷氣,加埋燈,我就可以住在裡面了~
現在想起都覺得自己...很傻....

隱藏之地點2 : 浴室



浴簾看似平平無奇,但是只要你跟它合而為一,覺得自己是一塊浴簾,那麼就可以很成功地「收埋」自己,記得妹妹一次入到廁所在裡面看了看,說了句:「無ge?!」,那時好想走出來跟她說「我在這裡呀!」

隱藏之地點3: 被鋪之間


不要小看自己平時睡的那鋪床,那才時一個最安全的地方,俗語有云: 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安全到自己睡著了都不知,聽妹妹親述,一次在被鋪之間睡著了,媽媽回來見不到她,還到處找她,後來,她在被鋪之間動了動她那條腿,媽媽才知媽在床上睡著了,所以,想扮自己不在家,這是一個好方法!

隱藏之地點4 : 琴底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一家人很高興的準備開飲吃晚餐,開始吃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從琴底爬了出來,原來,這個小朋友在家中玩捉迷藏,但不知不覺睡著了,大家都忘記了自己原來是在玩捉迷藏,到他醒來的時間大家都在準備吃飯,而這個「可憐」小朋友,就是我的弟弟...

隱藏之地點5 : 客廳



最後一個地方,就只能在晚間駛用,因為朝早太陽大,太陽射入屋,就會照到自己的影,
所以只能晚上才可躲在窗簾後。(因為簾跟地下有一段距離,為免隻腳仔外露,要拈腳站在窗台礐上) 後來,媽媽換了一個白色的窗簾,還要是似紗那種質料做的,這個隱藏點就此消失了...

還有儲物室,廚房,書櫃,都是我曾「哩埋」過的地方.如果可以再一次變小,我也想玩多一次,可惜現在的我太過「大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