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 有一日醒來的時候, 你所看見的所有都變成黑白色
什至乎看到的是一片漆黑, 再沒有顏色的世界?


今天, 為你帶來了 -- 沙沙密卡 -- 黑暗中的blog -- 沒有顏色的世界


前兩天參加了朋友的生日會
生日會舉行的地方, 正是舉行黑中的對話的體驗館
唔太明, 其實我最初都唔係好明, 只係知生日會會係一個無光ge地方舉行
但係, 當體驗開始, 一齊就會明晒...


在漆黑一片的地方, 沒有光, 什麼都看不見
你唯一可以信賴的, 只有白仗, 同埋你的導賞員


我的導賞員, 是一個視障人士,小時候眼睛已經有問題
現在的視力只淨下正常人的30%
他的聲音在黑暗中很有張力, 很好聽,

他用聲音帶著我們用身體, 用耳朵, 用鼻去感受這個世界..
聽到嗎? 原來雀媽媽同雀bb的叫聲是不同的! 仲有有10歲ge樹同我隻小腿一樣咁粗ga!



看不到東西的世界, 不可以靠眼睛
當走到嘈雜的環境時, 原來, 係好恐怖的
分唔到左右, 唔知到朋友究竟去0左邊, 如果, lee個時候有人捉住你, 扶你一把
那種感覺, 真的很好



當然要去番我0地個生日會啦
沒有蠟燭的生日會, 沒有拍照的時間, 大家照食蛋糕, 照唱歌, 照為壽星女送上祝福
相信, 記在腦海的一切會更令人難忘!
生日快樂, natalie!( 噢, 原來我只係識0左你2個鐘)

最後的最後, 多謝你, 黑暗中的你, 好像看得見一切
我0地不斷咁摸你...

打你.....都唔係有心ge...

希望你的眼睛, 可以繼續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黑暗中的對話:www.dialogue-in-the-dark.hk

不用眼睛看世界, 看到的, 原來比看到的, 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