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了一敞昂坪,這個計劃來得有點突然,是前一晚10點多才決定
而且本來由原來的大佛大澳半天團改為昂坪生態之旅,
本來覺得昂坪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好行,而且對360的安全一向有保留(我怕死)

但經過今次旅行,我愛上昂坪這個地方,喜歡什麼?哈哈
現在為你送上昂坪衫碌拎之植場虫虫全接觸

今天本來的行程如下: 先在東涌集合,再乘360到昂坪看大佛再到大澳買蝦乾

最後的行程如下: 先在東涌集合,再乘360到昂坪,之後參加了昂坪市集的生態導賞團
回程乘大嶼山巴市到東薈城享用各國美食

我們在昂坪市集內無意發現了這個自然教育中心


因為一個鐘的行程加上「免費」,我們就一起進去報名,
由於出發時間還未到,我們就去到附近的士多吃了碗山水豆腐花


在距離我們集合時間的前5分鐘,突然收到自然教育中心的電話
原來他們已經集合在門口等我們,當我們"跑"到接待處時,之前的一個家庭已經出發
所以,我們5個就由專人帶領去看這個生態導賞團

石頭先生是這裡的導賞員,他在這裡工作了半年,他說我們是他帶隊年來「露肉」最多的組合,短褲,背心,短裙也有,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來這裡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呢~

沿路我們看到了很多小昆虫和植物,有很多我們都未見過的,有一些就是我們常見,但是一直都不知牠是叫什麼,這次有導賞員帶領,整個行程變得極其豐富,而原定1個小時我行程,最後行了2個鐘,所以我們的大澳之行也要取消

等我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所見而我又記得的昆虫植物吧!
金黃蜻蜓,在陽光下閃是發光,是比較小見的蜻蜓


人面蛛,是香港常見的蜘蛛,(不錯,我行山時都所所見到牠)


黑面神



*這個要等開花才看到,這次我就看不到了...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吧!
毛虫
螳螂
一路行,團友謝夫跟石頭先生在傾談這個文學,詩詞歌賦,全部搬出來,我們這幾個理科人就只好做書童跟在後面,突然覺得整個畫面變得很「古裝」...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走得太慢,還是我們太多問題發問,整個行程要比正常長了一倍的時間才走完,但我們實在太過眼利,首領也說他次這也看到了很多平時很小看到的昆虫呢!

這是一個沒有大佛的昂坪次旅,雖然買不到蝦亁,但整個旅程都很好玩,如果你有機會一去,一家要參加這個導賞團!highly recommend!!

*團友黃淑仔想去的大佛及心經簡林我們一個也沒有去,哈哈,下次再倍你去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