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中最多的,一定是螞蟻
"黑蚊蚊"的一隻二隻周圍爬,有時候都覺得很討厭
可能是因為家中有植物 (有花糟仲有棵樹-->不錯,是在室內有棵樹)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螞蟻仲多過人...
就是因為太多,為了「消滅」它們,了我跟妹妹就開始了「玩螞蟻」這個遊戲...



最經典的,當然是玩螞蟻版的「場地障礙賽」,一條短短的路上,我們會放滿障礙物
lego,水杯,甚至乎倒些水在地上做成一個「水塘」
我們發現,螞蟻會撓過這些「障礙」向前行,唯一的問題,就是當我將杯吸在地上時,
牠就成了一個走頭無路的監犯,開始向上爬找出路,
當然,牠是不會找到的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到螞蟻是怕水的...

雖然咁做係好殘忍,但係,由科學角度出發,我是滿有求知精神哦~
(但係由動物角度出發,你就係殺蟻兇手)
但係我點殘忍,都唔夠弟弟來,由於有一段時間螞蟻太多,成屋出現的次數比香港的人口還要多 (好似太誇張...)
所以,他就大開殺人戒,採用了殺人(蟻)不見血的手法...

見到台面的那支漿糊就知道他用的殺人(蟻)方法就是漿陣螞蟻...
特別是用白膠漿,由一開始白色到乾了變透明,你就會發現,螞蟻在裡面...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玩得太過厲害,由那時開始到今天,家中再沒有發現螞蟻的蹤跡..
或許我們太變態了,牠們已經舉家移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