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快,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又正式完結

七年前,我們在電視上一同見證中國成功申辨奧運
四年前,我們在上屆奧運會中看著奧運旗幟轉交中國北京市長
十六日前,我們一起在家中看著開幕禮華麗的演出
兩小時前,我們見證著中國的奧運會順利完結
十六日的時間,轉眼間就過了....
一切,都好像過得太快....

這十六天,我說得最多,應該是這句...


或許是主場吧!今年的奧運真的看得很投入,很興奮,亦很高興中國能以51金(100面獎牌)成為大贏家!
好,先為大家回顧下我今年看過的精彩節目

舉重


想不到舉重是一頂這樣好看的比賽,看著健兒一個個向重量挑戰,真的跟他們一起緊張,還記得中國選手龍清泉在男子舉重56公斤級中的表現,當他再向292公斤挑戰是真的看得我們傻了眼,他,真的可以嗎?當然,他以總成績獲得金牌,同時以132公斤的抓舉成績打破世界青年紀錄。最後,當然還記得的,就是他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真的很似我個學生..他今年二年級)


男子舉重85公斤級決賽中,中國名將陸永在裁判改判的情況下,頂住壓力,最後一舉舉起了214公斤的槓鈴,以總成績394公斤,平世界紀錄的成績,為中國隊奪得了一枚金牌

體操
(中學時玩過的體操,最叻就是跳馬,試過一次過跳5個箱,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很高,高得有點恐怖...)


體操是我最喜歡看的其中一個奧運項目,雖然上年奧運會上中國隊錯失了多項金牌,但今年,他們可以說是一雪前恥,他們的努力大家都可以看到,男子隊的楊威、李小鵬、肖欽、黃旭、鄒凱、陳一冰,女子隊的程菲、楊伊琳、江鈺源、鄧琳琳、何可欣、李珊珊,他們每一個名字都會成為一個令人難以忘記的回憶



彈床
(中學時玩過的另一個活動竟然有彈床的分兒,還記得那種感覺,輕飄飄的,完全控制不到...)


完全不知道彈床竟然是其中一個奧運項目,想不到如此冷門的項目中國都可以得到冠軍,而且還要跳得那麼出色,真的很厲害!




跳水


跳水,當然是中國的天下,看著郭晶晶跟吳敏霞的雙人跳水,簡直是2個人的個人表演賽一樣,水花壓得靚,又齊又好睇



跳高
(中學pe堂也學過跳高,但我手腳不協調,最後腳撞口,撞到腫了加流血,跳高,都是不識合我玩了...)

運動健兒就是靠那1cm1cm的高度一直加上去來打破自己的記錄,看著他們因腳撞到或者是因肚腩太大而過不到時,真的替他們緊張!!


高底杆

有看到女子體操資格賽的朋友都知道,何可欣在高低杆中失手,看到她比賽後的表情就知道她非常不甘心,說實在,如果她不是失手的話,她的表演可近乎完美,最少,我是這樣認為。要再一次在失敗的地方起來,真的很難,但她做到了!加油,何可欣


藝術體操
(小時候就愛看藝術體操,特別是絲帶操~所以我曾經將筷子和蛋糕盒繩綑綁在一起,好白痴的行為,但很好玩,真的覺得自己是體操運動員)



每年最後的重頭節目就是藝術體操,看到她們的服裝這麼漂亮,真的好想成為她們的一分子呀!!!她們的身體柔軟,軟得像沒有骨頭一樣


女排

小時候就跟祖母一起看排球比賽,由舊時的朗平到今天的周蘇紅、楊昊、劉亞男、趙蕊蕊,她們每一個都為這個比賽拼進全力!可惜中國隊總是先贏2場,後輸3場,真的看得有點氣餒,希望他們在下屆奧運一改表現不穩的惡習,贏一個金牌回來!




游水
中學時我也上過游水堂,但就是學不好(一個怕水的人怎樣學游水呢?!)我還是用水泡在水中浸浸好了...

菲比斯的套金之路,成為了今屆的焦點。記得方力申在電視說過菲比斯是一個屝疑所思的人,不錯,一個參加8項而可以全8項都拎冠軍的人,我想沒有幾多個。聽朋友說,他小時候是一個有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我想他的媽媽應該從來都沒有想過他會成為一個如此出名的人,這位媽媽,辛苦你了!




田徑



我喜歡看田徑,特別是110米欄,說實在,都是因為劉翔
可惜他今屆因傷退出,無緣在中國的奧運會中奪金
知道他要退出,我是擔心多過傷心的,得唔得到獎都是其次,養好腳傷才是最緊要,
希望四年後再有機會看他在運動場上跨過一個一個的難關,田徑場始終是屬於你的!


經過16天的賽事,很多都是又刺激又看得人緊張的項目,雖然不能在這裡跟你們一一分享,但希望大家都沒有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賽事。最後,希望中國隊可以繼續努力,各國健兒加油,劉翔,我們四年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