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喝可樂
特別是「可口可樂」
天汽炎熱,我想喝,行完山,我想喝,無聊沒有事做,也想喝

小時候,媽媽管得嚴,沒有什麼機會喝到可樂
就只有叔伯壽宴,表姐結婚諸如此類的機會才可大快朵頤
待應姐姐手上的托盤上,總有不同的汽水可供選擇
橙汁,可口可樂,百事,7-up,沙士...
總覺得自己一定看得雙眼發光,想全部都試試
當然,宴席未開,我已經快人一步,喝完一杯

記得曾有一段時期我只選7-up來喝
但不知在那裡聽聞汽水本是綠色,要加很多chemical才會變成現在這個顏色
(特別是7-up是透明,想必一定加了很多很多很多chemical)
從那是開始到現在,都不太喝7-up了
(但說實在,所有汽水都有加chemical啦,自己都喝了那有什麼多,7-up又有什麼問題呢?)
在幾年之後,記得還出現過綠色,藍色的汽水
味道,總覺得跟它的顏色一樣,奇奇怪怪,有一陣藥水味...
一年也沒有,這些顏色特別的汽水也隨時間一起消失了...

往後的時間,人們看似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出現了不同的低甜,無糖產品
coke zero, coke light,其實我都不太喜歡
某程度來說我覺得無糖少甜比原本的更甜
要健康,其實就應該不喝汽水吧,不過我也明白很難抵受汽水的誘惑...

汽水要雪凍才好飲,高要求的人連冰也要用可樂做,而免汽水味會變淡
我的要求沒有這麼高(其實覺得麻煩,自己懶)
只要求可以在雪櫃中取出一罐冰凍的可樂,一連喝幾口,讓那二氧化碳充滿胃部,再一次過「喀」出來,感覺真的很「爽」!

雖說知道喝汽水百害無一利,最少它可令我的感覺,精神得到響受
偶而嘗一口也不為過分吧!
特別朋友一班,不喝酒的我,一起高舉可樂,來一句,cheerrss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