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個遲來的祝福,祝大家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對我來說另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拎著燈籠在家樓下走一個圈

以前,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都會先做節,後食飯,飯後再去行一行
女麻女麻會在看到月亮的窗口拜神,而我就會企在傍邊「偷食」
月餅,香蕉,楊桃,柿子,還有芋頭和菱角(菱角..硬到咬唔開,年年都被我說成牛角拿來玩..)

有一年,媽媽為我做了個沙田柚燈籠,她將柚皮原隻拆下來,在表面皮雕好花,加上牙籤和蠟燭,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燈籠,但感覺,有點像哈佬喂的南瓜...



以前我亦曾擁有過各類的燈籠,吹氣的,塑膠的,但都不及紙扎的那些最有味道
記得最最最開始的時候,我都是用最普通,在容易買到的那種「風琴式」燈籠,而由於它收藏容易又平宜,媽媽都喜歡多買兩個,為什麼要買幾個?是有原因的....

原因是,剛開始的時候,這些燈籠都點得非常之好,蠟燭點在中間,光從中間發出,整個燈籠看上去都亮極了~
10分鐘前...

10分鐘後,經過我又跑又跳又大風吹兩吹,燈籠多數會被燒起來...多買兩個,就可以在這時大派用場...
10分鐘後...

不過燒起來都幾危險的,之後幾年,爸爸都改買塑膠燈籠,吹氣燈籠給我,那些美少女戰士,叮噹亦曾成為我家中的一成員

到長大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傳統的白兔燈籠,所以前兩年在中秋節前專登買了個白兔燈籠。傳統的,果然是不同,這幾個中秋,果然是特別有feel~
雖然中秋已過,但希望你和我一樣,擁有一個又一個有feel的中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