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書展又完結了。

每年夏天的特備節目,就是行書展。行書展不一定是為了「掃 書」,有時候,漫無目的的周圍行會看得更多,買得更多 (洗錢更加多 -_-)

由於只有晚上有空,又想跟家人好友慢慢逛,所以今年就破天方行了2天,














 


現在才發現,跟家人一起去書展有一個大好處---最少,我買這麼多書有人幫我拎回家...第二天因為只有自己一個去,回程那段路就辛苦了,膊頭被一袋二袋的「戰利品」拉得就快掉下來...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會推著一個大喼來書展...或許我明年再來的時候也要帶一個...

說起書展,最喜歡就是逛中國出版商和小型出版商的攤位,說實在,我不是有「目標」來行書展的人,有時候,東逛西逛,反而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書、有趣的人...就好像這次,我們在場內發展了這個人...一個埋沒在人埋,好像沒有人發現得他的人----作家陶傑。





 






 

 


最後,一個工作人員好像聽到我們的說話就出來跟我們說: 「陶傑在裡面呀,你買本書就可以請他簽名啊!」當然,我們之前所說的全都是「費話」。我們只好尷尬的笑了一笑就離開了....

離開的同時,朋友告訴了一年關於陶傑的事--
上年朋友去了環球嘉年華,在那裡,她遇上了陶傑。他身穿一身西裝,跟他的兒子在排隊玩過山車,他這一身的「造型」,非常引人注目。最離奇的是,當大家玩過山車玩得眼耳口鼻不知飛到那兒的時候,他竟然沒有表情,沒有叫的玩完整個遊戲,大家都看得目定口呆...





說到這樣,我也想看一看....


今年書展,香港出了一個有名的插畫家---馬仔
其實我也有看過馬仔的BLOG,她是一個厲害的女子,出書可以出到上新聞
最初,其實也不太相信,但到我親眼看到的時候,我真的不能不寫個「服」字給她...





書被搶購一空,要工作人員補完再補;排隊付錢的人龍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朋友也有追看她的書,等書,付錢再加換日曆足足用了一個鐘的時間,香港插畫家,果然厲害!

而喜歡看貽興文字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書展這個機會買一兩本書回家細看
想不到,今年周圍都有黃貽興的名字....





本來只是想買《幸福在右邊》(一本書已經有一本字典那麼厚...)和《關於旅行》(因為書展有節扣),但後來又發現了他出了另一本書叫《素晴日子》(是跟一班插書家用文字和圖畫編織出來的散文集),猶疑了一會,我放棄了《關於旅行》,買了《素晴日子》...
今天,朋友告訴我,黃貽興今年書展總共出了5本書.....(有出到咁多咩?!)

書展大豐收,可能是一連去了兩天的關係吧...我差不多花了千元在這裡
書展,是一個嘉年華,是一個令人不知不覺花光金錢的嘉年華....




回家,當然要將所有書放出來慢慢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密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